20071227

李開復 071227 XX大學 做二十一世紀的人才(1:34:51)

不至於震懾全場, 不過是一場好演講!

Google副總裁/大中華區總裁

想問但是沒有被叫到的問題:

1.
Google怎麼處理資訊安全的問題?(問咕狗好了)

2.
您如何看台灣科技人才分配不均的現象?台灣有何潛力, 未來應發展什麼產業?
(有人問別的問題, 他提到軟體服務需要在地化, 台灣在本地和華人地區還是有優勢)

3.
您在微軟工作過, 然而對Google來說, M$除了是IE/windows這些高占有率平台的擁有者, 一個必須協調合作的對象, 也是努力想在搜尋廣告分一杯羹, 甚至要防止Google在各個領域座大的競爭者. 您怎麼看待兩者的互動關係, 有沒有案例可以和我們分享?
(在別的問題他提到比起回其母國建立微軟北京研究院的時候, 在微軟最後的一段時間是負責Vista一個主要功能, 令他覺得在微軟可以學習的都學完了. 學習微軟這個大公司的運作, 自己就像一個大機器中一個雖然大, 但是隨時可以被置換的齒輪, 比較沒有意思. 也因為Windows Vista開發了6年, 讓開發人員一直難以得到推出產品的成就感等等. 諸般理由使他想到Google的環境下繼續工作學習)

沒有留言: